南梁第一憨憨赢

“你是我的眼”

落🍁【光赢光番外,与正文无关】

       挂在树枝上的枫叶,摇摇晃晃,除非风起长林,才会随之漂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       这是他离开的第十年了,时光荏苒,岁月如梭,少年依在长椅上睫毛划过眼底

      风吹起,叶落归根,走过湖面,跑过长林,奔跑过,也叹息过,最终落在泥土之中,“落红不是无情物”滋养花草树木,代代相传“化作春泥更护花”

      少年注视着手里的折扇,相传三代的折扇,却只是扇叶有些泛黄,扇柄光滑细腻像是黑玛瑙铸成的,主人对扇子一定爱不释手吧?嗯…

     “小光…要是有一天我走了,你还会继续喜欢围棋吗…”

     “月亮永远挂在天上,糖永远都是甜的!”

     “小光,谢谢你…”

     “你问我许了什么愿望,褚赢最希望的就是一直陪在小光左右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拉钩!”

      “我逗你的…”

      “我怎么会离你而去呢”

      “我要让你名扬四海!”

      “您在我小时候问我我的老师是谁!我的老师就是褚赢,一直都是褚赢!”

      “月亮一直都挂在那,只是褚赢要走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有的人是你的开心果,也是你的催泪弹,是你牵肠挂肚的小欢喜,也是你割舍不下的小业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也许……这棋谱上的无名氏什么时候变成你朋友的名字,他就回来了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我不要什么定数!”

      少年的耳边风声肆意,夹杂着思绪离愁,是啊,怎么时候能回来呢……也许,真的像懒师傅说的那样吧……缘分已尽

     “你问我什么是一千年,一千年就是有个人答应你永远陪着你后他突然消失了,那以后的每一天都是一个一千年…”

     “比起等待来,千年何其长,比起相见来,千年又何其短”

      兰因寺,兰因寺…兰因絮果……只有一句-缘分已尽

     “能遇见小光,是褚赢三生有幸”

     “如果小白龙的出现是为了我,那我的出现就是为了小光”

      落叶🍂终会归泥土,来年的树苗经沧桑千年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8)